兴安盟税务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29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琛主持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宏军,党建工作处处长万钧及相关人员以视频形式参加指导会议。盟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正科级干部顾德龙,盟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孙天奇出席会议。盟局二级高级主办、办公室、人事教育科、机关党委、党建工作科、纪检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税务力量。盟局党委班子成员从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成效、新气象。

  会前,盟局党委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规定内容,并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通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听取了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和建议,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王琛局长代表盟局党委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要求,结合全盟税务系统2020年工作实际,深刻剖析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5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王琛局长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依次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和分管工作实事求是的查摆了个人存在的问题。在相互批评时,大家直面政治、思想和作风问题,指出问题辣味十足,相互交流坦诚相见,同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亮明了全面整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信心。会上还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剖析问题整改情况。

  在听取班子成员发言后,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宏军作点评讲话。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严肃富有成效,使大家又接受了一次严格的政治教育,也为下一步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鼓足了干劲,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时他也指出有些同志的对照检查材料讲的比较笼统,整体上不够细致,针对性不高,还需进一步完善。

  王琛局长在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中表示,盟局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针对存在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措施,将在会后对标对表逐项整改、逐项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政治建设。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专题党课、专家讲座等形式,以提升政治能力为重点,全面提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领导能力和水平,引领全盟税务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要是突出问题导向,持续用力抓好整改。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建立整改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统筹推进整改,坚持把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与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八个专项整治、巡视巡察和审计发现问题一体贯通、同步推进,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健全体制机制,补齐短板弱项。坚持开门整改,整改结果要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公开,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三是要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盟局党委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在区局党委和盟委行署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盟税务干部职工真抓实干,充分发挥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作用,以征管质效提升促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提升,为迎接建党百年华诞,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全盟税收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