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盟税务工作会议在乌兰浩特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7日,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召开全盟税务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全国、全区税务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三次全会及盟委(扩大)会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张恩惠书记、奇巴图盟长和胡苏华局长对全盟税收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全盟税收工作,谋划“十四五”时期税收改革发展思路,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琛作工作报告。 

  2020年,在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和盟委行署的坚强领导下,全盟税务系统坚持党建引领,立足税收职能定位和工作实际,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这场大战大考中,圆满完成了党的建设、减税降费、优化服务、税收治理、队伍建设“五项任务”,为服务“六稳”“六保”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全盟税务系统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应对新挑战、适应新要求、奋进新目标、化解新影响,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平稳发展持续贡献税务力量。一是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二是以组织收入为中心,服务大局能力明显提升。三是以优化服务为宗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四是以改革创新为动能,税收治理能力不断增强。五是以人才兴税为抓手,干部队伍实现担当作为。

  

  回顾“十三五”,全盟税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八大和十九大以及历次全会精神,团结全系统干部职工,共同谋划税收事业,全盟税收规划任务圆满收官。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折不扣服务社会发展大局,倾心倾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稳扎稳打落实税制改革任务,应时应势提升税费征管能力,同心同德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面向“十四五”,要落实好《关于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的意见》部署,进一步完善拓展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六大体系”和“六大能力”目标内容,把“带好队伍、干好税务”各项举措贯通起来。 

  会议要求,2021年,全盟税务系统要围绕“坚持一个根本、加强两个支撑、实现两个提升”工作重点,即以党建引领为根本,以加强税费征管问题协同机制和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工程为支撑,努力实现税收营商环境和争先创优水平持续提升。一是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持续保障减税降费直达快享。三是积极稳妥做好组织收入工作。四是多措并举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五是发挥税费征管协同工作优势。六是稳推增值税发票电子化试点。七是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八是探索提升机关行政运转效能。

 

  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庄利锋宣读了全盟税务系统获得2020年盟级以上荣誉及在区级以上各类学习竞赛活动中成绩优秀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同时指出,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能够积极弘扬“奋发向上、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继续为全盟税收工作贡献力量。全盟税务系统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把握好“十四五”开局的历史机遇,展现税务新气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兴安盟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海利主持会议。盟局各位局领导、各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2020年获得盟级以上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市区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内设部门及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同步参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