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税务局荣获“全盟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兴安盟税务局荣获“全盟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称号。多年来,兴安盟税务局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效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为推动地区民族团结,促进地方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高位推动,画出民族团结“同心圆”。坚持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置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抓住亮点和优势,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同心同向,积极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专班有力推进、部门齐抓共管、全局广泛参与的矩阵式创建工作格局。通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系列活动,传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干部职工互信交流,加深各民族干部职工守望相助、休戚与共的亲密关系。 

  党建引领,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积极践行“党建+创建工作思路,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创建融入党建工作。把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和民族基本知识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学习内容,以党员引领带动群众参与,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到三馆一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少数民族先辈先进的革命精神,不断强化民族团结意识。打造兴安盟税务党建微信平台,通过热点关注、组织生活、党员之家三大板块,全面深入的宣传少数民族政策,传递民族团结声音,展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果。在局机关阅览室陈列民族团结类的报刊、书籍,定期开展青年干部读书交流会,切实建成“空中有网、地上有格、掌上有课”的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新阵地。 

  依法治税,奏好民族团结“共进曲”。突出税务职能,把依法治税作为税收工作的生命线,为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的财力保障。积极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精准推送、全面辅导,不断提升各族人民群众在税收方面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强化税务服务,积极营造和谐征纳关系,使全盟各族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涉税咨询服务。开设双语办税窗口,推行电子税务局、i税平台、容缺办税、非接触性办税等多元化创新服务方式,不断优化少数民族地区税收营商环境。 

  统筹推进,打好民族团结“组合拳”。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开展“爱尚﹒税务”志愿服务、机关党员进社区、关爱特殊学校儿童、助学少数民族困难家庭等活动,不断获得各族群众认同。在乌兰浩特市蒙古族小学,创建全区首家“蒙汉双语少年税校”,印制蒙汉双语税校教材,让税收观念在少数民族孩子心中生根发芽。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把税收知识、优惠税费政策等内容,编成蒙古族群众喜闻乐见的说唱艺术乌力格尔和蒙古族漫画,多元化开展少数民族群众宣传辅导工作,受到全盟各族纳税人好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