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税务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学习会及2020年第2次局务会

发布时间:2020-12-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月18日,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学习会及2020年第2次局务会。会议由兴安盟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琛主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第七章内容,学习了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近期通报的税务系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局务会上通报了全盟组织收入工作进度、2021年税收收入预测及绩效考核有关情况,传达了全区纳税人满意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了全盟税务系统纳税人满意度工作,学习了区局税费征管协同机制及税收风险评价机制有关文件。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王琛局长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学习内容,从根本上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从制度上不断强化法治监督,从思想和行动上切实树先争优。一是要尊崇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全盟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必须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要以建设“最强党支部”为抓手,严格履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开展好党内政治生活提供上率下行、层层传导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尊崇法律,把依法治税理念贯穿到税收工作的全过程。要树立依法治税理念,坚持全体税干学法用法制度,认真贯彻执行组织收入原则,依法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要规范执法服务行为,不断提高运用法律手段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税收执法人员的责任意识、程序意识和风险意识;要加大执法监督问责,充分发挥内控平台的监控作用,加强执法过程监控,落实税收执法责任制,切实规范税收执法行为。三是要尊崇先进,以实际行动向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看齐。要站在讲政治高度认识双拥工作,立足自身实际,找准着眼点和着力点,结合“八一”等特殊节点与地方军队开展系列联建活动;要在各项工作中创先争优,在提炼和总结上下功夫,挖掘工作亮点,让好做法、好成绩“走出去”,树起整个系统的精神面貌。

   

  局务会上,王琛局长要求,在组织税费收入工作方面,要做好年末组织收入收尾调控工作,加强各级税务机关与地方党委政府的协调沟通,提早谋划2021年组织收入工作,强化对重点税源企业的分析和管理,确保完成盟委行署部署的任务。在优化纳税服务方面,要继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服务理念;完善组织机制,加强内部协调沟通;优化纳税服务,提升服务效能;加强跟踪培训,强化跟踪反馈;组织好全盟纳税人涉税培训,不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在绩效管理方面,要发挥绩效工作“指挥棒”的作用,压实责任,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主动负责的工作合力;加强协调,实现绩效管理在工作和机制上的充分协调;提早谋划,挖掘创新点,争取加分。在加强机制建设方面,要加强对机制建设的学习,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落实好区局相关制度,完善本局相关制度,保证各项机制作用充分发挥。 

  盟局党委委员、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盟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