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牛宏军一行深入兴安盟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月9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牛宏军一行深入自治区税务局帮扶点兴安盟突泉县永安镇靠山村,调研扶贫项目推进情况,慰问定点帮扶贫困户,看望驻村扶贫队员。

  在突泉县靠山村养殖项目基地,牛宏军详细询问了扶贫项目产业规模、资金投入、集体经济效益以及农民参与情况;在村卫生院,详细了解设施配备、就医环境和村民就医情况,强调卫生院要发挥职能优势,继续将农村基本医疗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在村党支部,亲切看望了驻村工作队员,详细询问驻村工作队员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

  随后,牛宏军走访了因病致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杜明和李忠文,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庭院经济、就医保障以及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安心养病、调理好身体,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

  走访结束后,牛宏军与驻村工作队员和永安镇、靠山村负责人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他对突泉县县委、县政府多年来对兴安盟税务系统税收工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税务部门将一如既往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实现乡村经济振兴的目标。他要求,一要抓好项目扶贫。二要注重扶贫扶智。三要表彰激励先进。

  调研期间,牛宏军在兴安盟税务局机关开展了工作座谈,听取了盟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关于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详细询问了新班子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及建议。他指出,今年以来兴安盟税务局在落实减税降费、依法组织收入、助力脱贫攻坚、开展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等方面都做出了大量工作,希望该局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在税收各项工作上取得更大的成绩。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要强化党建工作,以党建为引领,“一把手”要抓牢主体责任,分管局长要落实好“一岗双责”,通过抓实党建工作,开展好系列活动为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献礼。二要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服务经济发展,抓好组织收入工作,坚持依法征收。三要继续加大“放管服”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服好务。四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配齐配强基层局领导班子,提升领导班子队伍整体素质。五要完成好职务职级晋升后续工作,把政策用足用好,强化对税务系统各类人员的管理,用严管和善待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六要做好绩效管理工作,厘清部门间的绩效指标职责,强化部门间的交流配合,以绩效管理为抓手促进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