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税务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贯彻全区税务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研讨班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30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区税务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研讨班精神,重点传达胡苏华局长在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相关学习内容,既有宏观经济发展的顶层设计,又有关于我们税收工作的具体安排。兴安盟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琛主持会议并讲话,盟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全盟税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在全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学。全盟税务系统各级党委要按照总局党委、区局党委要求,结合地方党委安排,统筹谋划、抓好落实,推动盟局机关和各旗县税务局马上跟进学习。要做好学习规划系统学。制定学习计划,细化学习安排,创新学习方式,推动全会精神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要注重学以致用务实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推进各项税收工作开展结合起来。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与落实区局部署重点工作和改革任务相结合。要依法做好组织税费收入工作,加强主体税种、重点税源和税收风险管理。压实煤炭资源领域专项整治责任,确保追损挽损工作平稳推进。巩固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成果,提升电子税务局、12366等应用功能和服务水平。稳妥做好社保费征缴工作,确保缴费人安全方便快捷缴费。推进深化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专票电子化试点和出口退税系统整合等改革任务,确保改革平稳落地。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干部队伍稳定和谐。认真贯彻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和工作部署,慎终如始抓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逆转。

  二是与落实好当前职级改革和后续工作相结合。要正确对待改革。职务与职级并行是机构合并后的又一项大的改革,要充分明确职级改革的重要意义,认清职级改革是大趋势,更是硬任务。要积极参与改革。已经享受职级的同志,要继续扛牢抓实肩上的责任,做好本职工作。其他同志也要沉下心做好工作,下一步的改革工作,会始终坚持德才兼备,注重工作实绩,体现个人资历。要学会尊重改革。要尊重老同志对税收事业的付出和奉献,更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工作岗位,心怀敬畏一道形成投身改革、支持改革的正能量。

  三是与总结年终工作和谋划“十四五”工作思路相结合。

  全盟各级税务机关要强化结果导向,锚定年度目标任务不动摇。盯紧盯牢时间节点,查漏补缺、固强夯弱,对于区局党委和地方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一定要紧抓不放,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做好全年工作总结,确保全年各项税收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同时,要立足新阶段新特点新形势新机遇,准确把握国情税情盟情,对“十四五”期间的工作思路举措,要下真思、下功夫,真研究、真谋划。从推进工作提质增效的角度积极思考,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服务地方发展大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