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琛局长深入乌兰浩特市税务局调研指导税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月19日下午,兴安盟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琛深入乌兰浩特市税务局开展基层工作调研。盟局办公室、社保非税科、纳税服务科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王琛局长看望慰问了基层税务干部,详细了解了社会保险费和医疗保险费征收相关情况及业务办理的基本流程,听取了业务人员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察看了各功能区的整体建设及各类智能设备运行使用情况,亲切询问了纳税人的办税感受。与乌市税务局党委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分局、税务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乌市税务局基本情况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并就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盟局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交谈。 

  本次调研,是王琛局长到兴安盟税务局工作后,第一次前往旗县级基层税务局开展工作调研,对做好乌市局税收工作,王琛局长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明确“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领导干部首先是党员”这一定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理论学习指导税收工作,以党建为引领推进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牢固树立表率意识。乌兰浩特市是兴安盟的首府,乌市税务工作也是全盟税务工作的“窗口”,要牢固树立首府意识,立足岗位、抓好本职,形成标杆效应,在工作思路、工作站位、层次水平等各方面高出一筹。 

  三是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工作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要善于梳理工作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反馈机制,形成工作闭环。 

  四是要注重抓好队伍建设。通过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干部业务技能培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素质能力,激发工作热情,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形成推动税收工作的强大合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