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税务局举办巡察人才库暨巡察组巡前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巡察人才库队伍建设,做好巡前思想和业务准备,提高巡察监督能力,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党委于近期举办了为期3天的巡察人才库暨巡察组巡前业务培训班。兴安盟税务局党委巡察人才库人员、拟抽调兴安盟税务局党委巡察组有关人员、旗县局党建股长及盟局巡察办人员共55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玉涛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税务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二是提高巡察本领,增强服务新税务巡察监督的素质能力;三是强化纪律意识,增强随时迎接巡察任务的思想准备。 此次巡察培训班专门邀请了两位总局巡察人才库资深兼职教师,区局巡察办的王奇科长和安徽省税务局巡察办的王智主任,主要对《税务巡视巡查工作规范(3.0版)》进行深入解读,对巡察业务知识和检查技能进一步强化。两位老师以生动活泼新颖的授课形式,传播海量的、实用性强的巡察工作技巧。 

  培训还组织了以“不忘初心重温红色革命历史,牢记使命促进巡察强基提质”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先后带领学员们参观了民族解放纪念馆和五一会址。培训不仅让参训学员丰富了巡察业务知识、提升巡察检查技能,还让参训学员又接受一次革命历史教育,激励每位学员铭记历史,守住初心,不辱使命,砥砺前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