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税务局:税警协作“全链条” 案件推进“无缝衔接”

发布时间:2020-05-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我们兴安盟税警联合协作工作开展得比较密切和顺畅,2019年以来,税警部门全力配合,开展了打击虚开骗税两年专项行动工作和全国打击涉税犯罪‘百城会战’行动。警税双方抽调精干力量,通力配合,加大虚开骗税案件打处力度,严厉打击防范涉税违法犯罪行为,深入推进了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为今年5.15全国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季打下坚实基础。”兴安盟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屈瑞年这样总结税警协作工作。

  520日,由自治区税务局稽查局、自治区公安厅经侦总队和中国普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专业团队组成的案件推进工作组,到兴安盟调研指导工作。工作组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组织召开税警联席会议。会上,税警双方对近年重点涉税违法案件进行交流汇报并展开深入的剖析和探讨,工作组提出指导意见。

  自治区税务局稽查局王岩在听取税警双方案件情况汇报后对案件中未明确事项给予指导,提出建议。“兴安盟涉税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大,案件定性准,下一步我们要继续保持平稳推进,对于虚开发票案件不追求数量,要在案件质量上下大功夫,税务方面前期的检查核实工作虽然已经结束,下一步我们税务稽查要与经侦通力配合,让案件完美收官,为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做出突出贡献,干出好成绩。”

  “兴安盟税警合作工作采取打防结合方式科学有效,成绩显著,案例已被推选进公安系统大比武选题题库,下一步,我们会全力扶助案件推进工作,加强案件研判分析,确定目标方向,找准技术方法,调整查案方式,把案件做出特色,打出品牌。”自治区公安厅经侦总队涉税支队乔伟世对兴安盟涉税案件查处工作进一步做出分析指导,给予“管家式”的跟踪指导。

  兴安盟公安局副局长韩金贵在会上强调三点意见:一是继续加强税警协作,加大配合力度,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二是查案办案要查清来龙去脉,查个水落石出,在过程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增长技能,实现涉税违法行为的真打、实打的效果。三是加强与上级机关的沟通,多请示、勤请教,使各项工作开展实现新突破。

  “实现税警协作‘全链条’,案件推进‘无缝衔接’。”兴安盟税务局稽查局郑春生局长在总结发言时这样说到。对于税警协作开展打击经济犯罪活动他信心十足。他指出:现在手头的案件已由税务机关查实完毕,数量和金额属全国重大和重点案件系列,前期我们检查干部攻坚克难,与经侦部门共享信息,分享资源,密切交流探讨,及时交换意见,通力配合,对检查工作推进做好了铺垫,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下一步,我们还要环环相扣、无缝衔接,税警联合“出重拳”做好涉税违法案件的打击和防范工作,为保护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做出新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