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税务局积极创新举措 着力推进数字人事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数字人事信息系统自20197月全面扩围运行以来,在潜移默化中增强着税务干部人事管理的精度与效度,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兴安盟税务局通过对系统各项内置功能的拓展开发和对考评结果的积极运用,持续不断的提升税务干部对数字人事工作的认知度和重视程度。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数字人事的认可度和参与度,兴安盟税务局考核考评科积极创新工作举措,着力推进数字人事工作。 

    图表结合,提升宣传效果。结合《绩效考评结果运用办法》,制作了个人绩效成绩组成结构表、组织绩效成绩与个人绩效成绩关系图表等宣传资料,以更直观的形式帮助税务干部加深了个人成长账户中各项成绩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个人绩效成绩的重要性,激励税务干部优化工作方式方法,从而发挥数字人事的导向作用。 

    以测促学,强化自学成果。为有效解决工学矛盾,自主制作了一款能够实现测试功能的微信小程序,干部职工可在工作之余登录小程序参加测试,测试题目为各项数字人事制度的相关内容,每题答完后会显示正确答案和题目解析,便于干部职工增进理解和记忆。截止430日,共有1210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测试,取得良好效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