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税务系统首宣日系列活动 拉开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发布时间:2020-04-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 41日,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如约而至。受疫情的影响,今年的税宣月有些“特别”——一改以往走上街头巷尾,走进企业社区的宣传形式,转而采取借助网络、电波等媒介,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以一系列“非接触”却“有温度”的宣传活动拉开了今年的税宣月序幕。 

  电波传递税务之声

     “今天我们邀请到了两位税务部门的业务骨干,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由他们为听众朋友们介绍在疫情期间国家出台的各项税收减免政策和税务部门提升纳税服务质量相关的举措。那么首先请二位介绍一下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税务政策具有哪些特点?”首宣日当天,来自兴安盟税务局、乌兰浩特市税务局、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的业务骨干走进了兴安广播电台106.1新闻综合频道,做客今日兴安——税收访谈系列节目对疫情期间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宣传解读。节目通过对话访谈的方式详细介绍了疫情期间最新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并对各级税务机关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积极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宣讲。据了解,在税宣月期间税收访谈节目还将持续在每周播出一期税收知识小课堂,讲堂的内容也将同步更新至“今日兴安”微信公众平台,实现税收政策任意点、随时听。

  网络直播税企互动

    在“税收之音”持续发声的同时网络直播也正在进行。“孩子直播上网课,没想到我也赶上了时髦,在i税平台上直播听课,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最新税政资讯,对‘非接触式’办税流程掌握得一清二楚。” 科尔沁右翼前旗浩海市政会计李华表示,一边看直播里税务人员的讲解,一边打开电子税务局跟着操作,这样学起来特别简单。利用内蒙古自治区i税平台,科右前旗税务局的“青税讲师团”就近期纳税人最关注的电子税务局实际操作、疫情税收优惠政策及支持疫情防控征管服务措施进行直播讲解,并针对发票办理、申报纳税、证明开具等常见业务进行实际操作演示,并与直播间的观众们进行互动答疑。45分钟的直播讲解,383人实时收看,169条互动弹幕,200多个手动点赞,这场网上课堂的直播“首秀”获得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阿尔山市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们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了“小手拉大手线上话税收”税法进校园活动,为阿尔山市第一小学的学生和家长们带来税收工作讲解和相关政策解读。税务干部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税收基础知识,并为家长们讲解了相关政策。通过税收知识宣讲课,点燃小学生们了解税收、学习税法的热情,30余名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参加了税务知识视频小课堂,线上与税务人员共话税收。突泉县税务局组织纳税人QQ群的320余名纳税人发起了QQ视频电话,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宣讲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和电子税务局相关操作。参加视频学习的内蒙古金辉粮油贸易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葛立峰表示说,居家防疫期间一直通过网络直播课学习最新税收政策,及时充电,让他对新政有了全面的了解,今天的直播培训答疑,更让人心里甜甜的。 

  街头巷尾拓展宣传

    在科右中旗的街道上,用漫画装点的“合税号”公交车正将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传至大街小巷。41日起,科右中旗税务局与顺通公交公司联合打造的“合税号”公共汽车正式运行,车身正面印有蓝色“合税号”字样,车内椅背贴有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二维码和科右中旗税务局工作评价建议调查表二维码,“合税号”公交车的运行,将在税收宣传月期间成为贴近民生、灵活生动的流动税法宣传车。扎赉特旗税务局积极拓展办税服务厅以外的宣传阵地,利用木华黎广场、旗文化中心、多兰湖公园户外电子显示屏开展政策宣传,滚动播出最新税收优惠政策,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

  办税大厅营造氛围

    受预约办理业务等疫情管控因素影响,全盟各办税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和缴费人比往常要少一些,但是税收宣传月的氛围却依然浓厚。在科右中旗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内,开展了一期别开生面的主题漫画展。由办税服务厅一线工作人员在业余时间绘制完成的22副漫画作品,通过精巧的图案和蒙汉双文注解,生动形象的展现税务局聚焦“四力”要求,优化办税服务,推行“非接触式”办税,落实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吸引了纳税人缴费人驻足观看。兴安盟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的税务干部们精心准备了宣传资料,对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疫情防控有关系列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了梳理,编印了《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汇编》600余册为纳税人缴费人进行发放,并在办税服务大厅摆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办税指引海报、优惠政策解读二维码,利用电子屏幕滚动播出税收优惠政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