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税务局:非常时期 非常便捷

发布时间:2020-02-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疫情防控期间,兴安盟税务局积极落实各项便民办税举措,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范围,做实做细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工作,与纳税人、缴费人协力同心,共筑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将“担心事”转化为“放心事”。

  动动手指 业务办理安全又高效

  “不用去税务局窗口,直接把办税事项搞定,‘非接触式’办税方便又安全。”217日,乌兰浩特市路丰汽车配件商店负责人李宏波体验后说,因为要办理定额发票领取业务,在网上申请后,当天就收到了税务局邮寄来的发票。

  “网上办、不接触、非必须、不进厅”,兴安盟税务局及时通过税企微信、i税服务平台发布防疫期间办税事项通告,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尽量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办税APP、社保费缴纳客户端等渠道办理涉税(费)事项,最大限度减少办税缴费服务场所人员聚集。据统计,21日至217日,全盟办理 “非接触式”申报业务32218笔,实体办税厅仅受理申报业务328笔,发放发票155笔。

  预约分流 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盟各个办税服务厅均准备了医用酒精、消毒液、防护口罩、手套等防疫物品,每天进行全面消毒、通风换气,避免和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科学安排办税服务窗口和办税专区,加强检查维护确保正常运行,竭尽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营造安全放心、高效便利的办税缴费环境,千方百计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合理配置和身体健康。

  对于确需到主管税务机关现场办理的涉税(涉费)事项的,按照税务机关公开电话进行预约,做到合理安排,避免人员密集,做到有效分流办理各项业务。因疫情原因纳税人、缴费人无法及时提供相关资料的,采取容缺式服务办理,在做好窗口人员设置防护设施的同时,为进入办税服务厅的人员测量体温,确保办税服务的安全有序。

  完善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随着企业逐步开始复工复产,兴安盟税务局组建专门服务团队,通过短信提醒、i税平台、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向纳税人、缴费人推送疫情相关的税费政策,并组织税务干部做好政策咨询解答及政策落实的准备工作,强化在线辅导力度,引导纳税人在线直播学习,并于214日对纳税人进行了网络税收知识直播,保证咨询辅导电话全天候畅通,全方位满足纳税人的咨询需求。

  疫情期间,为保证全盟涉税(涉费)事项正常办理,自210日起,除扎旗办税服务大厅施行电话预约服务外,其他旗县市(区)均施行在岗值班制制度为纳税人提供服务。与此同时,还在各办税大厅设立了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专岗和减免税审批快速专项通道,优化税务事项办理流程,方便企业纳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