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学习传达全区税务工作会议、兴安盟委(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1-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0日,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区税务工作会议、兴安盟委(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落实相关工作任务,确保各项会议精神在兴安盟税务系统落地见效。会议由兴安盟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春月主持,盟局党委委员参加。  

  会议认为,全区税务工作会既全面总结了2019年各项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又深入分析了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思路和新理念,并为开创2020年税收工作新局面作出了安排部署,对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具有指导意义。会议着重指出,要围绕总局“确保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时,税收治理‘六大体系’基本定型,税收治理‘六大能力’明显提升;到2035年时,基本实现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实现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并使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作用显著增强,在全球税务舞合上充分发挥重要引领作用”的总目标,按照区局在提升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两方面的具体部署,结合兴安盟实际,进一步补齐短板和弱项,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会议要求,各党委委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全区税务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局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减税降费、组织收入、主题教育等重点工作部署,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及早谋划2020年工作。一是按照202011日起施行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要求,持续优化和改善税收营商环境;二是要完善和规范APP的推广和使用,新的APP上线时要及时主动与区局沟通,避免与已经推行的软件产生功能重复;三是要加强党建引领,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努力修好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 

  会议还传达了兴安盟委(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