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镇市税务局:一件儿特殊快递背后的暖心故事

发布时间:2023-01-12  
来源:化德县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丰镇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快递,打开后,一面印有“遭疫情企业举步维艰 见税务解难关怀备至”字样的锦旗和感谢信映入眼帘,企业发自肺腑的感激,让办税人员感动满满,背后的暖心故事也随之揭开……

  去年11月,因疫情防控原因,部分税费业务暂停线下业务办理,转为线上模式。包头市贡君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李海在“网上缴税”路上遇到“拦路虎”,想到税企群曾发布过的税费协同咨询热线,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求助电话,随后,在办税人员段佳乐的远程协助下,顺利解决问题,完成缴费。而这件在税务人眼里再普通不过的小事儿,却被企业牢牢记在心上,由于疫情原因,企业人员始终无法亲自到场对办税人员表达感谢,所以选择用邮寄方式送上自己的心意。这面时隔两月送来的特殊快递,不仅寄托着特殊时期税企间的特殊情谊,更是企业对税务人员工作的最大认可。

  近年来,丰镇市税务局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通过税企群等渠道发布办税缴费提示提醒,引导纳税人缴费人使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税费业务,多渠道满足纳税人缴费人涉税需求,确保税费工作不“打烊”,税费服务“不停歇”。同时,严格贯彻落实“四个有人管”,网上公布办税厅负责人联系方式,及时解答纳税人的业务咨询。依托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协同处理工作小组,通过电话、微信视频连线等方式,及时受理在线服务,提供远程业务帮办服务。线下业务停办期间,工作小组共解决跨区域涉税事项60多件,解答纳税人社保费、医保费缴费咨询50多件,有效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各项税费业务及时办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