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右前旗税务局: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稳落好 护航小微企业稳步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察右前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陆续推出,小微企业和制造业企业成为受益主体。察右前旗税务局强抓“执行”,聚焦中小微企业发展难点,以税收政策的精心落实、税务服务的精细推进、税惠红利的精准纾困,全力助推全旗中小微企业降本增效、焕发活力。

  留抵退税“强引擎”,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为及早释放政策红利,依托大数据平台,筛选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主动将政策全面精准推送到户。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重点纳税人,还开通退税绿色通道,让税惠红利更快送达,同时压缩退税时间,保证资金直达快享。

  六税两费“添羽翼”,注入企业发展活力。为减轻中小微市场主体负担,全面推进“六税两费” 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通过线上咨询沟通答疑、线下一对一辅导等方式,对政策掌握不清的企业进行精准辅导,对操作流程不熟的办税人员提供详细的申报教学,引导纳税人便捷高效的办理税收优惠业务,确保“六税两费”税收优惠实实在在落到千企万户的口袋里。

  缓缴税费“接力跑”,延长优惠稳定民心。持续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在充分尊重纳税人意愿前提下,指导部分未及时享受政策的企业办理缓税。通过税企交流群等互动渠道及时进行“一企一策”定制化政策宣传,动态跟进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纳税情况,及时辅导企业享受优惠政策,有效缓解企业销售资金回笼困难等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