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宁区税务局:东日娜荣获“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集宁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发布《关于表彰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其中,集宁区税务局东日娜荣获“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

  东日娜出生在蒙古族家庭中,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奋战在税收工作一线,30多年栉风沐雨,奋斗的足迹留在了税务大厅、税源管理部门、稽查局、办公室,一直坚持用自己的点滴行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工作中恪尽职守,在导税、讲解税收政策的过程中,“蒙汉兼通”的双语强项更是成为辖区内拉近税企间距离不可或缺的“粘合剂”。生活中的她,热心公益、乐于助人,为建设美丽幸福的集宁家园贡献力量。曾多次获得年度“优秀公务员”。2022年,还先后被授予“乌兰察布好人”“乌兰察布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在乌兰察布市开展“五好”创城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时,东日娜的对点帮扶对象是一位汉族群众康丽萍。康丽萍自幼患小儿麻痹,无法正常行走。丈夫离世,康丽萍拄起拐杖,一个人艰难地挑起家庭的重担,为儿子艰难地撑起一片天。现如今,年迈多病的身体在跟时间和命运的较量中渐渐变得更加吃力起来。而“东日娜”的到来,为风雨飘摇一生的老人点亮了“烛火”。“阿姨过得这么辛苦,还把儿子培养成了一名保家卫国的军人,我同样作为一位军人母亲,一定会尽我所能,让老人过得舒心,为孩子们撑起无忧后方!” 东日娜听到老人的故事以后,感慨万千,感叹命运的无常、感慨老人的坚强,相同的“军人母亲”的身份拉进了他们之间的距离,帮忙做家务、照料老人生活起居、组织捐赠生活物品……这样的照料生活一过就是三年多,给老人带来的不仅是生活上的照顾,更是孤寂老年生活里的欢乐。在一天天的相处中,对老人的称呼也从最初的阿姨,变成了如今的康妈妈。谈起能在晚年收获这么孝顺的“女儿”,康妈妈的幸福溢于言表:“我上辈子一定是行了好多善,老天才会这么眷顾我。”给予他人温暖,传递爱与奉献,一次特别的结缘,成就了一对“特殊”的蒙汉母女缘,成就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一家人。

  她的暖心事儿可不仅如此。得知同事患病,治病开销大,家里经济有困难,率先发起号召,积极组织单位同事捐款,收集资料汇总编辑,在朋友圈发起爱心接力;看到朋友圈里有人发起水滴筹捐款,毫不犹豫献出爱心;有时上班下楼时看见谁家门口有垃圾,主动帮忙扔到垃圾桶……疫情期间,为街道办事处捐赠口罩、消毒物资;得知临近乡村有农产品滞销,动员单位同事结对帮扶,购买滞销农产品……

  她是政治坚定,旗帜鲜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维护者”;她是紧密团结各族干部群众,宣传优惠政策的“讲解员”;她是结对帮扶、守望相助、手足情深,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践行者”;她是热心公益,助人为乐,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播种者”……在她身上体现着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一位优秀的税务干部对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对事业的执着追求,为我们税务干部投身税务事业、民族事业建设打造了模板、树立了标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