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城县税务局:紧握“三个度”力促执行力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凉城县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凉城县税务局紧抓作风建设主线不放松,扎实开展作风整治和党内政治治理,通过亮明态度、增强力度、提升温度,不断推进工作作风向上向善,促进执行力进一步提升。

  一是承诺践诺先行,亮明“态度”。开展集中学习6次,警示教育2次,扎实筑牢底线思维。逐级逐层签订责任状、承诺书,对照“十一严禁”纪律规定,从过去查起,从现在改起,从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严起,将作风整治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去。

  二是工作责任扛牢,增强“力度”。明确“干与不干两个样、做好做差两个样”工作观念,通过局务会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明确具体工作任务、完成时限、责任部门,确保工作有落实、有成效。针对近期“留抵退税”政策落实硬任务,每周汇总工作进度,力求退得快也要退得准,切实护航政策落实。

  三是服务质效优化,提升“温度”。走实“一把手”走流程,通过7次实地走访体验,发现并整改2个难点问题,疏通1个堵点问题。实地走访一、二类纳税人197户次,提供针对性的税收服务,及时了解纳税人生产经营中的需求和困境,收集意见建议14条,均已妥善解决。针对老年人、残障人士、外出务工人员等有特殊需求群众,提供预约、帮办、远程办理等服务80余次,切实优化纳税服务质量,促进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