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宁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获自治区“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集宁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工人先锋号评选表彰结果揭晓,集宁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被内蒙古总工会授予“自治区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近年来,集宁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纳税服务水平得到稳步提升。

  集宁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现有职工22人,其中中共党员6 人,青年职工占总人数的92%,承担着辖区内2.1万余户纳税人以及自然人的税收服务工作。近日,这支朝气蓬勃、青春洋溢的铁军队伍荣获内蒙古自治区“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彰显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底色,矢志奋楫、守土尽责的铁军风貌。

  夯实建设基石,优环境。积极构建“实体办税、线上办税、自主办税”三位一体办税模式,推进前台后台工作有效衔接,设立“8+1”特色窗口,大力推动“有人管,帮您办”特色办税模式,扎实提升服务质效;增设24小时自助办税区,并配有专业辅导人员保障系统运行和安全。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和“最多跑一次” ,实现99.5%的电子税务局办理率。

  创新服务举措,提动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最多跑一次”服务机制,实现部分事项零次跑、清单事项一次跑。积极推出“预约服务”“延时服务”“A 级纳税人绿色通道”“一站式服务”等一系列创新服务模式。设置“减税降费”特色专窗,延续落实减税降费的经验做法,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快的速度来推动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优化简易注销流程,推广“承诺制注销办理”,进一步压缩业务办结时间。

  加强队伍建设,促协作。秉承“青年与岗位共成长,青年与服务共进步”的宗旨,依托“草原雏鹰”人才计划,以 “师徒结对”形式培育青年干部。采取每周例会、晨会解读、讨论交流等形式,常态化开展日常学习。建立创先争优进位模式,以培养行业标兵、岗位能手为目标,在内部举办业务竞赛,营造出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

  潮头登高再击桨,砥砺奋进正当时。下一步,集宁区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将继续砥砺奋进,持续打造“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在新的征程上奋力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