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资县税务局:“五赋能” 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准落好

发布时间:2022-05-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卓资县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以来,卓资县税务局借力“五赋能”,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工作,有力保障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地、落准落好。

  一是机制赋能提效力。明确“一把手”带队、局领导分片包干、退税减税各工作组密切配合、退税减税办统筹协调、纪检监督闭环运作工作机制,确保责任从上到下一贯到底、任务逐级落实。

  二是数据赋能强动力。利用税收大数据,逐户摸清退税情况,精准定位符合退税条件企业,及时推送新政。对纳税人留抵退税情况实施台账管理,精准掌控落实进度,确保留抵退税政策春风精准吹入每一户。

  三是“三减”赋能添活力。着力减环节、减资料、减时间,广泛推广“非接触式”办理渠道,畅通电子税务局受理审核流程,确保税惠政策直达快享。

  四是协同赋能聚合力。加强与财政、人行、统计等部门的沟通配合,强化信息共享,凝聚工作合力。

  五是防控赋能增助力。依托税收大数据织密政策落实“防护网”,充分运用案头分析、实地约谈、走访核实等方式,对留抵退税纳税人风险进行全景扫描,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得准、风险防得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