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哈尔工业园区税务局:税收宣传进校园 税法知识浸童心

发布时间:2022-05-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察哈尔工业园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同学们,大家知道什么是税收吗?”近日,察哈尔工业园区税务局以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组织青年税干走进乌兰察布天立学校,走进课堂、走近师生身边,与该校师生携手开展“青春有我 税月同行”税法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开启孩子们税法入门“第一课”。

  活动中,税务干部通过播放自制宣传小视频,税收知识有奖抢答等生动活泼的授课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近日常生活的案例,围绕衣食住行,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税收、税收的作用等,激发了学生了解税收的兴趣,让依法诚信纳税的“种子”在校园的沃土上落地生根。

  此外,该局联合乌兰察布天立学校开展“我身边的税收故事”有奖征文活动,学生们积极参与,主动分享身边税收故事。活动当日,为征文比赛获奖的优秀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新华书店读书卡以资鼓励,在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的同时,进一步教育引导同学们知税法、学税法、懂税法。

  天立学校副校长豆老师表示:“税务部门选择在我们学校开展这次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非常有教育意义,不但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活动,而且通过税收小课堂、争做税法宣传员以及“我身边的税收故事”征文活动扩展了孩子们的知识面,提升了对税收知识学习的兴趣,也为孩子们长大后做一个依法诚信纳税的好公民筑牢了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