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宁区税务局:内外协同提服务 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2-01-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经济发展内生动力,集宁区税务局聚焦征管堵点难题、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内外协同集成发力,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聚焦问题导向,凝聚内部合力。自税费协同一体化工作机制运行以来,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处理团队强化部门间横向配合、畅通与上级部门互动渠道,破除信息壁垒,找准征管短板,集中智慧群策群力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痛点难点问题。2021年共办结问题工单130个,其中内部处理98个,上报市局处理29个,上报区局处理3个。同时,按照问题类型建立台账,强化跟踪问效,主动查、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治落实到位。

  聚焦便民服务,强化外部协作。按照“服务下沉、就近便民”的原则,积极探索协同理念在外部延伸,加强多部门协同,完善税务网点建设,在协同共管中不断提升跨部门业务协作能力。与社保、医保部门联合在集宁城区“八办一乡一镇”党群服务中心设置社会保险费(自然人)征缴服务点10个;在政务大厅设立面向单位缴费人的社会保险费征缴服务点1个;与邮政部门共建“税邮合作代开发票便民点”14个,实现纳税人缴费人就近快捷办税缴费,助力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为加快不动产证办理时间,方面群众合理安排时间,与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开展不动产登记“夜市”服务,开启“白+黑”服务模式。截至目前,已在集宁新旧区设置“夜市”工作点近10个月,累计已为21429户纳税人办理不动产涉税类综合业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