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宁区税务局:内外协同提服务 优化营商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经济发展内生动力,集宁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的痛点难点问题,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内外协同集成发力,以数管税强化服务,为服务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贡献税务力量。

  坚定工作目标,营商环境优无止境。集宁区税务局始终坚定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深刻把握营商环境问题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必要性,将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两个维护”贯穿于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每一步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使党务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将优化集宁区营商环境向纵深推进,在精细化管理中更好的服务纳税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促进集宁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化内外协同,找准方向凝聚合力。税费协同一体化工作机制运行以来,集宁区税务局集结各部门业务精英成立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处理团队,破除内部信息壁垒,找准征管短板,集中智慧群策群力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痛点难点问题,按照问题类型建立台账,主动回头看查问题,回访反馈结果,对部门协调、团队合作进行及时总结,确保协同效果落在实处。同时针对纳税人集中反映的房地产企业遗留问题成立专项小组,主动联系社保,医保,不动产等对口部门进行会商探讨,积极探索协同理念在外部延伸,并与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开展不动产登记“夜市”服务,在集宁新旧区设置“夜市”工作点,助推房地产领域遗留问题高效解决,在协同共管中不断提升跨部门业务协作能力。

  推行以数治税,征管强基提质增效。集宁区税务局从思想上到行动上,始终与总局、区局、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工作思路保持一致,积极推行以数治税,以数管税,正确把握系统管理的理念,结合自身征管现状积极创新,勇于实践。综合运用5C监控指标、征管质效指标等数字化手段精准施策,强化动态监管,全面分析企业的需求和风险,在打牢税费征管的基础上,减轻企业压力和负担,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为税收现代化贡献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