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镇市税务局:春雨润苗送春风 银税携手“贷”来新动力

发布时间:2021-12-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丰镇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丰镇市税务局与乌兰察布建设银行丰镇分行联合开展“税银企互动助发展春雨润苗开新局”主题活动,依托银税互动平台“牵线搭桥”,以税促信、以信换贷,撬动企业融资便利,为企业发展“贷”来新动力。 

 

  今年以来,丰镇市税务局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落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100条举措,扎实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聚焦小微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主动靠前服务,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助力小微企业茁壮成长。针对小微企业受困于可抵押物少,贷款难度较大的实际情况,以建立纳税信用修复提醒机制为抓手,与当地建设银行协调沟通,联手建起紧密型、常态化的银税合作机制,为有资金需求的纳税人畅通金融贷款服务渠道,实现企业纳税信用、纳税贡献、申报缴税、违法违章等信息与当地建设银行互通共享,将企业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银行部门凭借企业良好的纳税记录和信用等级评价,便可直接办理无抵押、免担保信用贷款,进一步扩大纳税信用的“乘数效应”,切实将纳税信用转化为支持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 

  下一步,丰镇市税务局将继续扎实推进税收信用体系建设,立足银税互动优势,强化税银企沟通合作,积极引导银行扩大银税互动的贷款规模,加大税贷产品的宣传力度,为企业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让更多的守信者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轻装前行,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