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子王旗税务局:三缕便民“春风” 吹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12-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四子王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程辅导我们注册,还送了一张登录备忘卡,以后在家就能领发票,也不用担心忘记登录密码,真得太方便了!”通过税务人员辅导,在电子税务局完成登记的王先生笑着说道。今年以来,四子王旗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抓牢抓好提效率、拓渠道、应需求三举措,持续优化办税体验,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办实事,让便民“春风”常吹常新,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一是提升办税效率。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规范窗口设置,整合原有发票代开、登记注销、税务申报等单一职能窗口,统一设立“综合业务”窗口,全面推行“一窗式办税”,实现纳税人“走进一扇门、来到一个窗、办好一切事”。同时,加强内部协作,实行涉税事项统一受理和涉税文书内部统一流转,避免纳税人在税源管理部门和办税大厅之间往返奔波,切实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

  二是拓宽办税渠道。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持续开展网上办税宣传辅导,在自助办税区张贴电子税务局及个人所得税扣缴端登录和发票网上申领等操作步骤,进一步扩大网上申报、网上缴费覆盖面,为纳税人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办税渠道,实现“家中办”“网上办”“自助办”。同时,针对电子税务局日常操作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等内容,借助微信、钉钉、直播等多种形式,展开“云宣讲”,开办3场纳税人学堂,确保业务辅导、政策宣传线上线下不断档。

  三是聚焦涉税需求。畅通纳税人缴费人诉求渠道,建立“意见征集+限期解决”的纳税人需求快速响应机制,通过在大厅公布值班领导电话、工位张贴纳税服务投诉电话等,建立工作日志、设置意见簿,及时征集纳税人和缴费人的问题、建议并予以解决落实,切实增强税务干部服务意识。充分利用政务服务“好差评”,准确感知纳税人涉税办理体验,针对性提升服务效能。强化预约办税、延时服务,保障特殊人群权益,把惠民心、暖人心的举措深入做实、做细,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服务质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