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资县税务局:“四个抓”全面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政策

发布时间:2021-12-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减轻企业经营压力,纾解企业资金困难,卓资县税务局着力“四个抓”,全面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税收缓缴政策,助力卓资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截至11月,已为辖区内18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成功办理缓税,金额合计259.3万元。

  一是抓速度。第一时间部署落实,成立“煤电保供和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专项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牵头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收缓缴政策,全力开展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工作。

  二是抓准度。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公众号、电子税务局等线上渠道开展多轮“点对点”精准政策信息推送,把政策讲明白、服务做到位,确保宣传全覆盖、服务更精准。对应享受缓缴暂未申报的企业,上门开展“面对面”宣传辅导,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应享尽享、应缓尽缓。

  三是抓便利。进一步简化缓税资料报送和办理流程,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只需在电子税务局办理申报后,在系统界面消息窗口弹出窗口,自行勾选确认是否办理延缓缴纳即可,让纳税人简便易行好操作。拓宽办理渠道,推广办税服务厅“自助办”“扫码办”及电子税务局“网上办”“掌上办”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

  四是抓落实。税源部门在准确核实下发名单基础上,依托税收大数据,全面梳理辖区内58户符合缓税条件的中小微制造业企业,实时盯控各类涉税数据,及时发现与实际情况不符、因误操作产生的办理错误等情况,及时与纳税人沟通并协助办理,确保缓税红利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下一步,卓资县税务局将继续落细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政策,以政策的准度、服务的温度,助力企业渡难关、增后劲、添信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