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宁区税务局:紧抓“三有” 推动以数治税工作迈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强化“以数治税”理念,集宁区税务局以税收大数据和5C系统平台为依托,以数据为抓手,强化精准动态监管,加强数据运用,进一步提升工作精准性、有效性,助力征管质效爬坡升级。

  对标考核指标,数据整改“有方向”。对标36个“税收征管质效过程考核”指标、143个“征管质量5C监控评价”指标,每日参照更新数据,第一时间分发修改,实时落实涉及纳税人、缴费人的“待办事项”“漏办事项”。同时,根据问题数据剖析原因,查漏补缺,进一步夯实数据质量基础。

  助力政策落实,数据规范“有要求”。紧跟税费政策落实情况,盯紧存疑点、高风险的环节,从数据层面实现精准施策、靶向治理、对焦服务。集中清理多缴税费、减税降费应享未享、个人所得税减半疑点等专项工作,规范内部业务操作,监管外部疑点数据,切实将数据规范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

  强化内外协同,数据治理“有保障”。税费协同工作团队主动出击,针对下发数据与责任部门结对配合,梳理问题数据,研究修改指引,以高效准确的方法击破疑点数据。将整改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做到有人会改、有人能改、有人跟踪,全方位提高数据整改的质量与效率,在协同共治中不断提升部门间业务协作能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