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右后旗税务局:“红色引擎”激活“蓝色动能”

发布时间:2021-08-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察哈尔右翼后旗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国税务精神”相结合,将党建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在传承中求创新、在创新中谋发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到学以致用,为税务工作注入“红色引擎”,激活税务“蓝色动能”。

  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党建“方向盘”。

  当好学习“带头人”。察右后旗税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注重学习教育内容深入化、形式多样化、活动常态化,倡导“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理念,持续完善“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学习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会”“四位一体”政治理论学习机制,推进教育学习制度化、教学组织常态化。

  办好税务“大讲堂”。开展干部集中轮训,建立青年党员宣讲队,举办素质提升大讲堂,每周一讲,每期一题,实现政治业务学习的常态化,打造税务干部理论武装“加油站”,帮助税务干部开拓视野、启迪思维、增长才干,推动各项税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丰富党建载体,激活党建“新引擎”。

  建好党建“小阵地”。察右后旗税务依托税务文化展厅精心打造了以法治文化、党建文化、税务文化、廉政教育为一体的党建文化综合教育基地,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六有”基层党组织,2021年荣获“乌兰察布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讲好红色革命史。察右后旗税务深入挖掘、用好用足用活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走进贺龙革命活动旧址,采取“聆听讲解+现场参观+研讨交流”方式,进行现场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感悟峥嵘岁月、在潜移默化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党建引领,耕好党建“责任田”。

  当好企业贴心人。“有了察右后旗税务局的‘驻场’服务,园区企业的能够发展全面提速。”察右后旗建材化工园区管委会陈主任说。察右后旗税务与察右后旗建材化工园区管委会联合共建“党员先锋队”,辐射分布在察右后旗建材化工工业园区的405户一般纳税人,点对点提供政策定向推送、个性答疑和预约服务等,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懂政策、会申报、易操作。

  跑出服务“加速度”。

   初心写在行动中,使命落在岗位上。目前不动产登记、车购税实现“一窗通办”,灵活就业社保缴纳在全区率先实现“自助缴纳”,打造完成自助繳税区、电子税务局体验区、24小时智慧自助办税厅,网上申报率长期达到93.72%。税务党员干部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党的税收政策落地生根,让党旗在便民服务的一线更加鲜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