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右后旗税务:依托“小社保”做好服务民生“大文章”

发布时间:2021-08-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金税三期社保费征管信息系统上线以来,按照区局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组,国家税务总局察哈尔右翼后旗税务局通过与区局、市局的纵向沟通,人社、医保的横向配合,形成了全盘工作“一张网”,确保系统上线后平稳运行。

  走村进组广宣传。进一步扩大社保费线上缴纳覆盖面,察右后旗税务局组织成立了8个城乡两险督导宣传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精选全局18名税务干部,深入全旗8个乡镇(苏木)开展“地毯式”的宣传,确保政策宣传面到乡、到村、到户。争取最大限度得到缴费人的理解和支持,增进感情、加深了解,确保社保征缴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线上线下勤辅导。结合“互联网+服务”广泛开展宣传工作,制作辅导手册和温馨提示,采取前台提醒、税企微信群通知等多种方式,为缴费人提供业务辅导;举办社会保险费网格化辅导员培训会,图文并茂的讲解线上缴纳社保费操作流程;依托税小课服务网络平台,开设直播课堂;发送手机宣传短信,做到宣传服务全覆盖,让缴费人用最方便、最快捷的方式质效缴费渠道,办理缴费业务。

  网格管理显成效。围绕解决缴费群体“人员散、分布广、意识弱”等问题,察右后旗税务局积极探索“网格化”征缴工作模式,与相关部门深入沟通协调,为全旗101个嘎查村(社区)各配备一名网格化辅导员,将政策宣传、咨询服务、问题反馈等各类社保费事项分解至基层网格,完善“税务-乡镇-村级”层级联络新格局,让缴费人办税缴费“进不出家门,远不出村组”“多跑马路、少跑马路”,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让缴费人获得感成色更足。

  多方联动聚合力。察右后旗税务局注重向地方政府汇报金税三期社保费征管服务工作,以政府牵头,建立健全与人社、医保等部门协调联络机制,加强信息交互、业务互联,先后组织召开联席会议3次,针对社保线上征缴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共同制定处理预案,落实好“四个有人管”要求。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