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城县税务局:倾情服务办实事 巧解难题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7-2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凉城县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用心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推动税收征管改革和优化纳税服务联合发力。

  走好“问需”路:倾听心声,响应诉求。凉城县税务局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为目标,积极开展“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大走访活动,抽调业务骨干组建10个大走访小组,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电话回访等方式,广泛征求纳税人缴费人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累计走访企业351户,收集162条问题、6条建议。

  针对大走访过程中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意见建议,凉城县税务局建立健全分类反馈机制,做到能当即办理解决的,即时解答;需要相关责任股室沟通会商的,做好问题记录并通过“点对点”衔接机制,第一时间告知责任部门和走访联络员,启动快速响应联络机制,做到24小时内回访需求、解答问题、做出答复。

 

“大走访”活动第四走访组为纳税人解读新政策

  走好“办事”路:解决“来回跑、反复找”问题。“谢谢你们,我们也不用专门从外地回来了,省去很多麻烦,真是没想到”。内蒙古日盛民爆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使用电话预约办税,在当日办理完毕企业迁移事项。

  “没想到”的背后是凉城县税务局自我加压、主动求变、服务升级的结果。为切实解决部分纳税人预约办税“多跑路”情况,让纳税人能够远程享受办税服务,凉城县税务局除个别事项需公示时间外,其余所有预约办税事项均实现当日办结。目前,累计完成远程办理业务68人次。同时,选派税务干部入驻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提供“5+2”不间断服务,确保老百姓所有税费事项能够及时办理,有效避免老百姓“来回跑、反复找”的情况。

  与此同时,凉城县税务局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通过“面对面”定制辅导、为企业“牵线搭桥”、线上远程办理等方式,实实在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使其深切感受到税务部门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履职尽责,从而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满意度和幸福感。

  走好“服务”路:优化服务打造“五星级”体验。凉城县鑫江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国廷前往办税厅办理业务时说道:“我六十多岁了,对办税机器不太了解也操作不了,但是税务干部特别热情,每次来都帮忙办理,几分钟就把事情办完了,现在税务局服务真的是特别好。”

 

社保窗口工作人员帮助缴费人学习线上缴费方式

  让纳税人缴费人高高兴兴地办理业务,满满意意地离开办税服务厅,一直是税务机关致力于达到的办税服务效果。为此,凉城县税务局为解决部分纳税人无法自行办理税费业务的问题,抽调6人组成团队提供“帮您办”服务;为保证纳税人使用现金权利开设现金办税缴费专窗;为老年人提供办税绿色通道关爱老年人权益;征期人员流量较大时,税费协同团队增派人员保证办税厅忙而有序、办税服务始终如一……如此种种,始终做到站在纳税人缴费人角度考虑问题,用最贴心的服务赢取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