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城县税务局:暖心服务 便利特殊人群缴纳社保费

发布时间:2021-02-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以前一想到交社保费就头痛,我腿脚不利,现在政策好了,国家干什么都能照顾我们,都能来家里了,真的是麻烦你们这些干部了,感谢政府。”瘫痪卧床的张四喜不断夸赞税务志愿队的上门服务。

  凉城县税务局为切实解决特殊人群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向特殊人群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从设置绿色通道、缴费方式多样化、增配相关服务设施、组建志愿队等多个方面入手,通过“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方式,制定了便利特殊人群缴纳社保费的相关办法,全方位保障老年人、重度残疾人员等特殊人群社保缴费顺畅便捷,在完成组织收入的同时增强人文关怀,确保各年龄段、各类人群都能顺利缴费。

  坚持传统征收模式与多元化征收模式相结合。在社保费征收环节,凉城县税务局进一步加强手机缴费的宣传力度,在鼓励推广新技术、新方式的同时,保留传统窗口服务方式,开设残疾人、老年人缴费专窗,建立特殊人群缴费绿色通道,提供窗口服务、电话专线、人工引导等多种服务措施,更好地服务特殊人群,充分保障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困难的特殊人群的基本需求。在此基础上,对线下缴费渠道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手续,不断改善特殊人群服务体验,与线上多元化服务融合发展、互为补充,有效发挥对特殊人群的兜底保障作用。

  组建志愿队,实行预约上门服务。凉城县税务局组建以党员为骨干的志愿服务团队,该团队由3个小组组成,每个小组有2名志愿者。实行预约服务制度,使用手机为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上门服务,切实帮助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解决缴纳社保费的难题。

  配置缴费终端,加强沟通实现就近缴费。凉城县税务局在24小时自助办税大厅配备了三台自助缴费终端。另外与县社保局、医保局进行沟通,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等可以在各乡镇、行政村村委会为特殊人群就近缴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