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费团队齐上阵 二月征期稳运行

凝聚新力量 满怀新期望 推动税费协同新启航

发布时间:2021-02-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关于落实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的总要求,结合乌兰察布市税务局税费协同工作方案的安排部署,对照集宁区政府年轻、时尚、创新、开放的地区名片,集宁区税务局在保证协同工作机制顺利顺畅运行的同时,积极引进新思想、探索新途径,全力构建思路开阔、方式多样、活力充沛、协同共进的工作团队,保证二月征期平稳运行。

  春节将至,全队成员坚守岗位,热情饱满投入税费协同相关工作。为了赶在二月征期前畅通纳税人税费问题解决渠道,确保二月征期为纳税人提供有力、有效的税费支持,团队成员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建立完善微信群、工作流、问题台账。提炼出“新力量、新期望,协同共进新启航”主题团队精神,挖掘了“党建引领开新路、新鲜血液注活力、集思广益找问题、快速应对保处理”工作理念,从“党、新、集、快”四个角度全面阐释团队精神风貌和奋斗目标。

  在拓宽问题归集渠道方面,团队共建立四类问题归集台账,对外公布热线电话、微信二维码、办公地址,从不同角度、不同人群入手,做到覆盖范围最大化。一是热线收集问题台账。以税费协同工作对外热线为主,结合办税服务厅答疑热线,对纳税人进行电话答疑,并将问题实时记录。二是微信收集问题台账。通过对纳税人在微信群中提出的各类税费问题进行解答并记录,有力保障线上咨询畅通。三是现场收集问题台账。以纳税人上门咨询的问题为主要记录内容,从线下角度为纳税人提供税费征管问题处理保障。四是内部收集问题台账。主要是从税务部门内部征集的各类税费问题,依托前三项问题归集台账,进一步扩大问题归集覆盖面。

  在确保税费问题限时解决方面,团队由全局多个部门的多名业务骨干组成,他们既是税费问题现场解决的前哨,更是协同工作组联系各业务部门的纽带。团队成员日常驻办税服务厅办公,通过接听热线、前台受理、微信答疑等多种方式,在纳税人办理税费业务的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通过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以及各成员的奋力拼搏,集宁区税务局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处理工作团队现已整装上阵,这支年轻的队伍正秉承着“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宗旨,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对辖区内的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专业、更加高效、更加便捷的税费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