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宁区税务局:“软”“硬”兼备服务先行 营商环境“优”不止步

发布时间:2021-01-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结合总局“四力”要求,持续提升服务质效,优化便民办税举措,助推集宁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网路办税多元化。将支持抗击疫情与促进企业发展相结合,提倡“非接触式办税”,简并征期,提供增值税一表集成申报服务,实现主税附加税一体化申报,207类涉税事项网上办理;大力宣传推广内蒙古i税服务平台的使用,为纳税人提供手机端政策咨询、培训辅导、一键申报、信息查询等业务功能,使“少走马路”“移动办税”成为常态。

  网点设施延伸化。为方便辖区居民就近办理城乡居民和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等业务,在集宁城区的“八办一乡一镇”设置社会保险费征缴服务点10个;与银行开展深入合作,进行自助办税终端由点及面的网格化布局,建立“24小时自助办税厅”,节约纳税人办税缴费成本;派税务人员进驻各不动产登记大厅,实现“一窗受理、集成办理”,落实不动产登记、交易环节便捷缴税,大幅缩减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

  服务方式便民化。持续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中11大类184个税收事项,执行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满足纳税人首次申领发票数量需求,便捷发票申领方式,配备发票申领自助办税设备,在全面推行增值税电子发票的同时,推行“线上申领,线下免费邮寄”服务;成立税费协同团队,形成业务问题协调解决闭环,增进纳税人办税便利程度,提升纳税人“满意指数”。

  攻坚目标具体化。为进一步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工作,该局制定了短期方案和三年规划,到2021年底实现纳税人95%以上主要涉税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注销、退税等各项业务流程办理时间在既定期限内继续压缩20%;2023年前实现主要涉税服务事项100%网上办理,纳税人年度纳税时间压缩至100小时以内,形成高效率、重体验、强服务的税收营商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