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城县税务局:大力落实协同机制 促进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01-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提高税费征管工作质效,营造高效规范的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凉城县税务局多措并举,积极实践全新工作模式,推动税费征管问题协同机制落地运行,有效发挥协同工作机制的优势,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高效便捷的办税缴费体验。

  加强组织领导,发挥机制优势。在组织机构方面,该局及时成立由局领导任组长的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并各自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作为枢纽节点,紧密串联各部门,由各自为战转为协同作战,由单兵突进变为全面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组织落实领导小组议定的工作事项;工作组办公室发挥问题集中处理中心作用,通过征管部门牵头联系本级相关部门对各类难题进行研究讨论,整合资源统筹解决,从而对税费征收管理中的难题立时响应,立时解决,并与上级密切配合。

  强化联络制度,加速落实反馈。通过会商会议制度与联络员制度,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会商会议。各部门联络员及时向工作组办公室报告工作进展,方便工作组办公室全面掌握工作落实情况,实时动态跟踪问效,减少内部间信息不畅、相互掣肘因素,确保落实反馈及时有效。

  兼顾线上渠道,提供更多便利。除了通过办税服务厅和税源部门收集问题,联络员还利用税企微信群、钉钉群和开通的纳税服务电话收集整理纳税人提出的涉税涉费问题,单一政策问题直接反馈答复,综合复杂问题集中于工作组办公室统筹解决。线上为纳税人缴费人各类解答涉税涉费问题,跨越空间距离的不便,积极拓展服务渠道,带给纳税人缴费人更多便利。截至目前,该局已通过税费征管问题协同机制解决问题11个,线上直接答复纳税人、缴费人问题16次,涉及问题包括社保费缴费和政策咨询、纳税申报、三方协议征期扣款等问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