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都县税务局:普法教育铺新路 依法治税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税务总局商都县税务局以创建全区、全市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活动为契机,拓宽普法渠道,创新教育模式,使税收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普及、纳税人税法遵从度进一步提升,有力推进税收事业健康发展,营造和谐征纳氛围。

  “请进来”恳谈诉求,答疑解惑。该局召开税企恳谈会,由业务骨干为参会企业代表提出的营改增政策问题现场解答,并详细记录相关建议和涉税诉求。恳谈会现场解决纳税人有关二手房交易、简易备案征收、外埠经营等涉税问题21条,记录存档问题6条。

  “走出去”倾听企业心声,增进理解。该局组织精干力量走访重点企业43家,为企业送法上门,解答财务人员的各类涉税问题。在走访过程中,根据企业经营范围和涉税诉求发放《营改增宣传资料》《纳税信用等级分类服务和管理办法》等宣传资料,共收集归纳优化服务类建议29条、培训学习类建议11条、自助系统改进建议6条;解答营改增政策类问题33条、税种税率相关问题17条、财务报表相关问题6条。

  “多渠道”宣传普法,扩大影响。该局始终将税法作为国家普法教育的重要内容,把税法教育纳入日常工作。一方面坚持以讲促学、以用查学、以考督学的学法机制,学习宣传与本职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着力培养“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要追究”的观念,增强民主法治意识,树立依法治税、规范行政的观念。另一方面利用税务公告、税务网站在线咨询、短信平台等途径,引导全体干部了解构建社会诚信体系的重要意义,极大地提高了全体税务干部的法治观念。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