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右后旗税务局:扶贫路上 税徽闪耀

发布时间:2020-12-2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税务总局察哈尔右翼后旗税务局成立2个驻村工作队,包扶3个村委会,12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自包扶之日起,该局始终围绕“以  民为本、为民解困”的工作宗旨,脚踏实地搞扶贫、依据村情做工作,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精准识别把好脉。察右后旗税务局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选派农村工作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精兵强将组成驻村工作队,坚定扶贫为民的信念,认真开展摸底调查,通过入户与贫困户进行交流,了解家庭情况、生活质量状况、子女教育情况及健康状况等,完善“一户一档”,保证调查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确保户户见面,表册内容与实际相符。

  脚下沾泥亦留香。该局在包扶村建成集办公、党员活动、农民技术培训、读书阅览等功能为一体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为包扶的光荣村新建农民文化广场,配备健身器材,安装路灯,方便村民开展文化体育活动;开展乡风文明提升、法治孝善、乡村夜校等活动,包扶村先后被评为全市文明村镇、全旗“最美村庄”等。驻村税干扎根农村,埋头做事,争做贫困群众的贴心人,能干成事的帮扶人。

  精准施策挖穷根。该局投入约3万元,为养猪贫困户免费发放猪饲料,积极扶持养殖业;申报储窖建设项目作为村集体经济;为贫困户引进种植雪菊项目,并主动联系相关专业技术人员举办现场培训会、专家讲座、实地操作等,对贫困户开展实践培训、提供技术支持。

  昔日深度贫困的光荣村,如今已实现“脱贫摘帽”,水泥路通了,路灯亮了,全村都喝上了干净的自来水,孩子们幸福地在图书室看书学习,老人们满足地在活动中心聊天听戏……察右后旗税务局全体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持续推进“实打实”“硬碰硬”“真对真”的扶贫举措,探索完善巩固脱贫攻坚战成果的长效机制,全面落实好各项支持脱贫攻坚的税收优惠政策,做到帮扶的标准不降、要求不松、力度不减、努力打造“带不走”的扶贫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