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哈尔工业园区税务局:扮好“四员”角色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12-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察哈尔工业园区税务局聚焦总局“四力”要求,紧盯税收主责主业,努力做好“便民办税服务员、税费政策宣传员、企业需求调查员、疑难问题化解员”,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做好“便民办税服务员”。该局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认真细致做好办税服务场所的安全防疫工作。精心提供导税服务、“一次不跑”“不打烊服务”等二十余项优质服务,依托“后台流转区”提供全程服务,落实好各项办税便利化措施。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i税平台等方式办理各项税费业务。

  做好“税费政策宣传员”。该局不断创新政策宣传方式,通过多种渠道,全力开展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的宣传,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分队开展调研辅导,宣传介绍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渡难关。制作税费优惠政策“联系卡”,组织税务干部逐户走访,分发联系卡和办税缴费宣传折页,精心辅导宣传,方便纳税人及时掌握并准确享受到政策红利。

  做好“企业需求调查员”。通过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微信、办税服务厅、电话等渠道广泛收集和征询纳税人、缴费人在发票申领、生产经营、电子税务局使用等方面的意见和诉求,该局业务骨干及时对企业相关涉税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讲解辅导,帮助企业降低涉税风险。

  做好“疑难问题化解员”。该局办税服务厅和各股室党员先锋示范岗积极回应纳税人诉求,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现场辅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进行税费申报,及时准确解答纳税人和缴费人办税过程中的问题。并通过自查整改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多获得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