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镇市税务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12-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税务总局丰镇市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全面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切实规范执法行为,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全面落实税费优惠政策。该局坚持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摆在突出位置,持续释放税费优惠政策红利,保障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截止三季度,今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在去年的基础上共减税降费9212.4万元。其中2020年新出台的政策减税降费1664.6万元,2019年出台的政策在2020年的翘尾期新增减税降费7547.8万元。 

  二是减少办税成本。一方面,严格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内蒙古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按照要求简并申报流程提供增值税一表集成申报服务,实现主税附加税一体化申报。充分发挥电子税务局主渠道作用,持续扩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覆盖面,目前已实现网上办税缴费事项85项,新增纳税人实名认证、电子签章采集等特有的网上办理业务事项。另一方面,有效压缩纳税时间,大力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全面实施“一厅通办”“一网通办”“一键咨询”“一次采集”。持续更新“最多跑一次”清单,缩减单一涉税事项办理时间。 

  三是全面推行三项制度积极稳妥开展“三项制度”全面推行工作,切实保障纳税人和缴费人合法权益,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税收法治环境。 

 

  四是做好“银税互动”工作,加速企业复工复产依托内蒙古银税互动服务平台,联合中国建设银行丰镇支行及时推出银税互动服务,多方共同努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加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丰镇市授信户数共26户,授信金额共1200余万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