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城县税务局:“一站式”服务为文旅产业腾飞“领航”

发布时间:2020-11-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凉城县人文历史厚重、自然环境优越,具备较为丰富的旅游资源,县内岱海生态旅游区更是享誉全国的旅游胜地。内蒙古鼎川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主营岱海旅游景区的企业,于20204月成立,公司成立之初即遇上新冠疫情,为助力文旅产业发展,凉城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采用“一站式”涉税服务措施,为文旅企业腾飞提供动能。 

  落实“新办纳税人套餐”,助力企业起航。该局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在纳税人首次办理涉税咨询时,即将办理税务信息确认、发票领用、账户登记等需要的资料及流程等全部告知纳税人。纳税人携带齐全资料到办税厅办理业务时为其提供“新办纳税人套餐”,一次性办结。同时辅导纳税人开具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全力落实“只跑一次”事项清单内容。 

  解读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动能。该局指定专人为企业联络员,主动上门提供政策解读。针对增值税减免、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支持文旅产业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恢复发展的措施等进行重点讲解。实时追踪纳税人享受优惠政策情况,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 

  辅导纳税申报,为企业发展护航。该局组织工作人员,为纳税人讲解新修订的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表、增值税申报表等的填写要求及注意事项;详细介绍企业信息查询、延期申报等涉税事宜网上办理流程等。“一对一”辅导,确保纳税人掌握网上申报操作方法,充分享受“非接触式”办税便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