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察哈尔工业园区税务局: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优化办税缴费服务

发布时间:2020-10-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察哈尔工业园区税务局一直在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上下功夫,旨在进一步减少办税缴费成本、提升办税效率,营造充满活力、富有效率、体验更好、更加开放的法治化、便利化的税收营商环境。

  该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党员示范岗”,主动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发挥传、帮、带作用,耐心细致为纳税人提供专门咨询、政策辅导、资料预审、网上申报辅导演示等服务,主动引导纳税人办税,通过落实“首问责任制”“容缺受理”“最多跑一次”“税务专邮”等便民办税举措,提高纳税服务效率。

  “你们业务能力特别好,讲解的特别到位,很有耐心,真是解决了我的一大难题了,太感谢你们了!”这是内蒙古睿途科技有限公司会计范先生到办税服务厅咨询业务后对党员示范岗工作人员李娜说的一段话。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出台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公告》后,范先生对这项公告不是特别理解,在是否符合减免政策方面有些琢磨不定,在办理涉税业务的同时向党员示范岗的工作人员询问,经详细说明后,纳税人、缴费人总能够满意而归。

  此外,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察哈尔工业园区税务局建立“双建双促”机制,加强税企党支部共建,助力税企互融,打造组织大家庭。积极开展党建联建、共创共赢主题活动,以党员示范带动为支撑,以共同开展党组织生活为抓手,税企双方党支部联合互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税企之间的关系从“两分离”变成了“一家亲”。建立共建单位党员结对帮扶机制,通过党员无缝隙的对接,让纳税人的心声第一时间反馈到共建税务机关,让税务机关的解决措施第一时间落实给纳税人,实现征纳双方的良性互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