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都县税务局:“扶贫车间”里缝制“银口袋”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助力脱贫攻坚的过程中,国家税务总局商都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深入走访企业送政策、问需求,对企业生产经营涉及的各项税费进行“一对一”辅导,扶持扶贫项目和产业发展,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实现助力扶贫企业发展壮大以及切实帮助贫困群众真脱贫、脱真贫的双重目标。 

  内蒙古驿漩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编织袋和吨袋等产品的企业,产品主要销往本地高耗能企业,该公司采取“公司+车间+贫困户”的发展模式,优先给贫困户人员提供就业岗位。目前已为180多人提供了就业岗位,其中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110余人,惠及群众年收入增长2万元。 

  据了解,该公司在商都县屯垦队镇李善人沟村投资200多万,自建800平米总车间,拥有两条生产线:全自动编织袋生产线一条、全自动吨袋裁剪生产线一条。并以屯垦队李善人沟总车间为枢纽,向全县范围内的顺心小区扶贫车间、大黑沙土镇磨石山村扶贫车间、十八顷泉脑子村扶贫车间等十一个扶贫车间输送半成品吨袋,共同完成成品吨袋的缝制,企业预计全年生产编织袋100万条左右,计划缝制成品吨袋90万条左右。 

  商都县税务局积极为贫困群众与扶贫企业“牵线搭桥”,企业发展的同时,贫困群众也在“扶贫车间”里收获了“银口袋”,双赢让大家充满了干劲。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