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哈尔工业园区税务局:助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09-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重大,察哈尔工业园区税务局为保证疫情期间脱贫攻坚不掉队、帮扶贫困户政策落实不延迟,用心帮扶,帮助享受更多帮扶措施,不断提升扶贫精准度。 

  金秋九月,扶贫工作小组走到田间地头,帮助贫困户收割玉米,共同感受丰收的喜悦。“面对这些待收割的玉米,我和老伴儿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多亏了税务干部的帮忙。”贫困户胡永祥高兴地说道。在喜悦又是一个大丰年的同时,扶贫户也有他们的担忧,受疫情影响,农副产品打开销路面临困难,帮扶人员得知后积极与村委会沟通协调,为贫困户与村委会搭建沟通桥梁,积极建言献策。 

  在疫情影响下的大环境下,为了不遗余力的把脱贫攻坚做到实处,园区税务局在精准帮扶上出实招、求实效。所帮扶贫困户均由局领导结对帮扶,帮扶责任人每月至少走访贫困户2次,建档立卡,通过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生产情况,及时与驻村工作队、村委会沟通协调,尽最大努力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在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享受低保、集体分红、发展养殖业和设置公益性岗位等具体措施的实施下,扶贫工作取得了进一步实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