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草原植被恢复费调研座谈会在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中旗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091日,为落实国务院关于非税收入划转改革有关要求,国家税务总局会同财政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成联合调研组,就森林、草原植被恢复费划转税务部门征收事宜,赴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中旗组织召开森林、草原植被恢复费调研座谈会。 

  国家税务总局社保非税司副司长练奇峰作重要讲话,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其斗主持会议。 

  调研期间,调研组全面了解森林植被恢复费、草原植被恢复费的现行政策、征收流程、收支管理、信息化建设、相关业务衔接等情况。重点调研两个项目划转对各级林业草原部门管理流程和方式的影响,在税费协同征收、部门合作和信息共享方面的优势和实现路径。 

  座谈会上,调研组了解了两个项目在市县层面的具体征管方式、管理现状和资金使用情况,认真听取了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两级财政局、林业和草原局、税务局相关负责同志汇报森林植被恢复费和草原植被恢复费征管情况,以及森林、草原植被恢复费前期调研情况,并对与会同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国家税务总局社保非税司副司长练奇峰指出,此次座谈会旨在了解省市县三级相关单位对森林、草原植被恢复费划转税务部门征收工作的意见建议,不回避任何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会认真参考省市县财税部门及林草部门对划转的意见及考虑,评估对财政收入和部门履职的影响。税务总局将参照社保费征收模式制定森林、草原植被恢复费初步整体预案,会同财政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相关司局就森林、草原植被恢复费两个项目是否同意划转税务部门开展利弊分析,认真探讨划转后如何更加便民高效,形成详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调研组其他成员;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自治区税务局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乌兰察布市财政局、乌兰察布市林业和草原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察右中旗财政局、察右中旗林业和草原局、察右中旗税务局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