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德县税务局:厚植办税服务厅“服务提温负担降暑”新底色

发布时间:2020-09-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税务总局化德县税务局聚焦“四力”新要求,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通过大力推进办税服务厅做精服务,做新服务,做细服务,实现服务提温,负担降暑,给纳税人带来实实在在的“减负”红包。 

  答疑解惑向线上全时段延申。化德县税务局按照上级部门梳理的200多项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合并大类,细化小类,向纳税人进行了专业线上辅导。同时,在疫情期间,该局在办税厅上班9小时以外时间,将办税厅窗口电话绑定至窗口工作人员,全时段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导税自助与窗口办税畅通提速。该局导税自助区配置了2名专职人员,为日常导税和自助办税纳税人提供涉税咨询指导服务。今年以来,考虑纳税人实际需求,该局优化工作模式,将窗口工作人员纳入到导税自助管理,即时受理和流转自助区的涉税申请,有效增加了纳税人自助办税精准度,减少了纳税人客观原因导致的申请不符、资料上传不符的补正流转情形,搭建了从申请到审批一站式服务的高速路。 

  人员配置精简优化提升工作质效。办税厅是税务局为纳税人服务的前沿阵地,对办税厅人员细致高效的工作能力和勤恳担当的品质素养要求更高,因此,该局本着由多向精转变的用人导向,将能力强、素质硬的年轻骨干配置到了办税厅。截至目前,该局办税厅税务窗口工作人员平均年龄在29岁以下,充分体现了新税务新形象,展现了年轻税干担当重任、冲锋在前的风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