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右中旗税务局:多措并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08-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长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察哈尔右翼中旗税务局牢固树立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精准对焦纳税人和缴费人的需求,着力解决税收营商环境的突出短板和涉税业务办理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实现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和纳税人满意度不断提升。  

  完善落实办税厅各项制度,充分发挥办税厅职能功能。一方面,察右中旗税务局办税厅全面落实领导值班制,全面落实首问责任、限时办结、同城通办、预约办税、错峰办税、延时服务、导税服务和“最多跑一次”等各项服务制度;另一方面,该局办税厅入驻政务服务中心并重新规划各功能区域,环境更加整洁优美、功能更加实用齐全,实现办税简便快捷、服务优质高效、管理统一规范的目标。 

  积极引导“非接触式”办税,充分释放优惠政策红利。疫情防控期间察右中旗税务局通过钉钉平台、微信平台等有效互联网途径,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客户端、自助办税设备进行网上申报和办税缴费;充分发挥对外公开电话平台作用,为纳税人解答疑难问题,截至目前,该局已通过线上渠道为共计8000多户次纳税人推送相关涉税信息。依法延长申报纳税期限、主动与企业对接,对确有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企业,积极协助其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从2月份到现在,辖区内内蒙古蒙薯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阴山优麦食品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都申请了延期缴纳税款,共累计延期缴纳税款898万元。 

  持续优化税收执法方式,营造良好税收法治环境。该局全体税干进一步树立法治思维,强化法治理念,稳步推进落实政执法“三项制度”,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保障纳税人、缴费人的合法权益,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税收法治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