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在行动 税收优惠入企业

发布时间:2020-03-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突发继而蔓延,抗击疫情行动一个月以来,疫情得到了基本控制,部分企业也随之复工复产。我局及时对税务总局新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梳理,第一时间来到我辖区内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内蒙古塞主粮燕麦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为纳税人详细宣传相关优惠政策及落实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内蒙古塞主粮燕麦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推送的疫情防控重要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之一,它是一家主要致力于燕麦食品加工、开发、销售为一体的功能性生态企业。疫情期间,企业向当地红十字会捐赠酒精2吨、燕麦50箱;向疫情重灾区湖北省荆门市捐赠300箱燕麦,共计10.3万元。当前,企业还未实现完全复工复产,只能根据订单的数量来弹性复工。据企业负责人反馈,由于疫情影响,企业销售订单比去年同期减少,库存量较大,资金周转面临较大困难。 

  我局在了解到企业复工困难的具体情况后,详细为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解读了疫情期间可享受的相关的优惠政策,同时也印发了具体有关文件的宣传资料提供给纳税人参考。 

  企业负责人对此次疫情期间税务部门给予的关心支持表达了感谢。全面落实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让纳税人体会到真实的减负松绑税务干部责无旁贷,同时我局税源管理部门人员也表示在企业下一步的复工复产过程中,随时跟进企业经营情况,及时了解纳税人复工困难,在企业经营上增信助力,为企业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