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落实保驾护航 助力企业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众多企业停工停产,企业发展陷入窘境。疫情期间,兴和县税务局为抗击疫情,不断加强政策落实,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精准辅导确保落实,政策助力抗击疫情。疫情期间为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兴和县税务局针对国家税务总局新出台的412项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通过税企群、电话等途径向纳税人进行广泛宣传。印制宣传手册500份通过联系地方红十字会、工会、团委等部门向捐款捐物的企业发放。同时根据兴和县企业捐款捐物名单,对48家企业通过电话沟通进行一对一、点对点式税收优惠政策宣传。以发函的形式为县疾控中心、医院等部门落实疫情防控人员和医务工作者补助、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政策。实现宣传范围广、落实效果好、辅导精准化的预期目标。 

  网络办税隔离疫情,在线指导拉近感情。疫情期间为切实解决纳税人办税难题,兴和县税务局公开业务咨询、信息公开、投诉举报等5处联系电话,为纳税人在线答疑;通过互联网、电话、短信等途径向纳税人发布疫情期间相关办税流程、发票领购操作、延期缴纳税款通知。主动联系纳税人办理相关事宜,疫情期间累计为我局3户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业务,办理金额达113.93万元,为企业减轻经济负担,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