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子王旗税务局“五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子王旗税务局积极响应市局党委和旗委、政府的号召,在第一时间吹响抗击疫情的“集结号”,采取“五到位”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组织领导到位。我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及时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4个工作组,并就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全力保障干部职工及其家庭成员和纳税人、缴费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疫情防控宣传到位。通过钉钉工作群及时将疫情发展情况,病毒传播途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手册等防护知识告知全局干部职工,确保干部职工人人重视防疫,个个学会防疫。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不在网上发表不实言论,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三、防控措施到位。对全体职工健康状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实行弹性工作制,避免人员密集扎堆。要求进入办公楼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出入登记和体温检测。每日对办公楼重点区域(门厅、楼道、楼梯、办公室、卫生间)等进行消毒,设置废弃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 

  四、包联责任到位。实行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对包联的四个小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责任,采取每日3班每班2个人值班制。并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如有重大、敏感事项及时向带班领导报告,确保疫情信息传递畅通。此外,在包联小区通过循环播放广播、张贴疫情防控知识海报进一步增强小区居民群防群治意识。 

  五、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到位。通过旗政府网站、钉钉群、i税服务平台等多种方式及时向纳税人推送了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让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收优惠。通过电话方式告知捐赠口罩、消毒液防护用品、食品等货物的企业可享受免征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全面推广发票“线上申领,线下配送”服务方式,积极引导广大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申请办理发票邮寄业务,缓解办税服务厅发票领购业务压力和疫情风险。大力引导社保费缴费人使用手机APP注册办理基本医疗保险费缴纳业务,缓解办税服务厅缴费压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