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右中旗税务局:党建引领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察右中旗税务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相关指示,引导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扬奉献精神、冲锋在前,以“严、精、慎、勇”的状态切实防范疫情,确保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

      局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按照上级党委部署安排,迅速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应对小组,把疫情防范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当前首要任务。同时积极协调努力配齐各类防护物资,并陆续配齐医用酒精、消毒喷剂等。根据旗委组织部要求,中共察右中旗税务局支部于2月6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自愿捐款活动,支部 51名党员累计捐出善款6830元,由支部统一转交中共察右中旗委员会组织部用于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察右中旗税务局安排专人负责办理电话咨询、预约服务、电子税务局后台审核和自助服务设备供票、辅导工作。在人工窗口业务暂停服务期间,开辟“绿色通道”,专门服务无法通过网上办税、自助办税等“非接触”方式办理紧急事项的纳税人,纳税人通过电话预约后,在确保人员、场地安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及时予以办理。

      干部职工发扬精神、克服困难,有力落实疫情防控小区值班制度。在做好机关轮流值守,不耽误工作的同时,察右中旗税务局积极响应地方政府的号召,做好包联的国税小区、地税佳苑,以及暂由察右中旗税务局代为值守的卫生局小区的疫情防控值守工作。干部职工轮流值班,对3个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每日分别安排3名党员干部值守,从8点到22点14个小时不间断对包联的小区认真开展出入登记和测量体温等工作,外 来人员一律劝返,住户非持工作证明一律劝回,有效管控了包联小区人员流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