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都县税务局扎实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坚定信心战疫情,同舟共济筑防线。在疫情快速蔓延的严峻形势下,国家税务总局商都县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税务机关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的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扎实有效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确保防控有序。为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县局于127日成立了由党委书记、王春晓局长,党委副书记、刘庆副局长任组长,各党委委员、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所、派出机构负责人任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疫情 防控微信群。领导小组主要职责为统筹协调县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研究确定防控工作策略,切实有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128日,县局办公室制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针对税务部门办税场所人员情况复杂,流动性强等特点,提出举措加强疫情防控,降低办税服务场所疫情扩散风险,进一步保障纳税人、缴费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确保认识到位。为做好办税缴费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129日,县局纳税服务股制发《国家税务总局商都县税务局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办税缴费服务提示》的通知,早谋划早安排办税缴费事宜,建议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使用“非接触式”服务办税渠道,尽量减少办税大厅现场人工办理次数。利用宣传栏、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预知识,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宣传引导干部职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减少外出和走亲访友,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严格值班值守,保持良好工作秩序。

三是加强物资储备,确保服务全面。在重大疫情面前,县局党委始终将干部职工、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安全摆在第一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协调和储备工作。购买并储备84消毒液、N95口罩、75度以上医用酒精、消毒器具、测温枪等防控物资。及时在办公楼内人员容易聚集的区域全面开展杀菌消毒工作,为疫情防控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有力的保障了大家的生命健康安全。

四是做好小区防控,确保居民安全。商都县税务局作为四个小区的包联单位,积极行动,安排部署4个包联小区的值班值守工作,抽调工作车辆4台,制定疫情包联单位人员值班表、考勤表,坚决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阻断小区病毒传播隐患。值班人员对小区进出的车辆及人员实行严格管控,对小区来往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放置“禁止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小区”提示牌,禁止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同时对包联小区院内、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全力为小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通过以上举措,县局在引导大家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的同时,积极做好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及解读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商都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春晓强调,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县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好市局及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细心叮嘱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保卫好每一位小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守护好我们的家园,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齐心协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