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市频道 > 乌兰察布市 > 旗县局工作动态

察哈尔工业园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力促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1-10 15:55
| | | |

    自开展减税降费工作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察哈尔工业园区税务局发挥善于钻研、乐于奉献的“生力军”作用,想企业之所想,帮企业之所需,及时为企业宣讲减税降费政策,解答涉税问题,开展纳税服务辅导,通过一系列举措力促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察哈尔工业园区税务局深刻认识到减税降费工作是惠及民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税收工作主题,及时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六个专项工作组,制定各项工作方案,明确各小组的职责分工、管理运行机制和各小组协调配合机制,确保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将落实减税降费措施各项工作抓到位、抓出成效。

    二是紧抓内外培训,吃透用好政策。为确保税务干部及时掌握减税降费各项政策,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充分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该局从实从细制定了减税降费政策培训方案,对内组织全局干部开展政策学习,充分发挥业务骨干导师作用,以老带新,以学促做,深入学习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部分地方税种和相关附加减税政策等内容;对外利用纳税人学堂开展集中培训,合理安排师资、精心准备课件,通过开展纳税人面对面辅导,为纳税人深刻解读减税降费政策。目前已开展内部学习26次,纳税人学堂培训13场,培训辅导纳税人、缴费人2000余人次。

    三是加强宣传辅导,优化纳税服务。为提高纳税人税收政策知晓度,该局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工作,立足实际优化纳税服务。一方面,该局大力推广i税服务平台,借助手机等移动互联网终端,优化整合现有征纳沟通渠道,打通了税收业务与纳税人、缴费人之间的“最后一公里”。以i税服务平台为依托,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视频培训、涉税业务咨询、涉税事项提醒、推送红利账单等个性化服务,不断提升办税效率,让纳税人切切实实体验到“互联网+”带来的办税便利。另一方面,该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减税降费咨询辅导岗,配备专人为纳税人提供政策咨询和申报辅导服务;利用办税服务厅LED大屏滚动播放相关政策内容,在窗口、公告栏、展板摆放张贴依法公开的文件和宣传手册;通过税企交流微信群推送热点政策和权威解读,并及时解答纳税人涉税疑问;组建减税降费辅导宣传小分队上门辅导纳税人,发放宣传手册,提供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政策解读辅导。目前已累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提供入户辅导670次。

  • 附件下载: